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液體肉

是說冬天有點變胖的感覺
所以我又開始挑吃的東西....

現在維持體重,不節食,只是挑東西吃
像是,本來就預計要吃一碗飯,但是白飯只有熱量阿,糙米飯好一些
如果可以吃到五穀雜糧飯,又比糙米飯好一點
縱使熱量可能會多出幾十大卡,但是營養成份好的多嘛

就像長年吃1500卡的蛋糕,跟1500卡的蔬菜水果,長出來的體型絕對不一樣
這就是為什麼選食物遠比節食好的多

恩...好像又開始廢話了,之前我就聽說過豬血跟鴨血熱量很低
減肥的時候其實我還蠻愛吃這兩樣東西的,今天難得真的去查熱量
查到一些有用的資訊

原文出處
(以下僅擷取部份原文)
.....就熱量來看,以同樣的100克的份量來看,鴨血約含22大卡,豬血有19大卡,而豬大里肌肉卻要187大卡,因此鴨血或豬血的熱量都要比一般的肉類低很多,對怕胖的女性朋友來說,吃血補血顯然是一項最佳的選擇。

據測定,每百克豬血中含蛋白質19克,高於牛肉、瘦豬肉和雞蛋中的含量,且極易消化吸收。
其脂肪的含量極少,每百克中僅含0.4克,是瘦豬肉所含脂肪量的1/10,屬低熱量、低脂肪、高蛋白食品。

豬血內含鐵也非常豐富,每百克中含鐵量高達45毫克,比豬肝高2倍,比雞蛋高18倍,比豬肉高20倍。鐵是造血所需的重要材料,機體內缺乏鐵元素將會發生缺鐵性貧血,所以,貧血患者常吃豬血可以起到補血的功效。

就是這樣,其實血類的熱量普遍好像都不高,只是要注意烹調方法
像是麻辣鴨血就絕對算高熱量吧..因為那層辣油阿...
(所以我會點滷味的鴨血,但很少吃麻辣鴨血,欸..好像滷味也沒比較低..)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加酸菜直接煮湯啦、這跟味噌湯還有白蘿蔔湯、紫菜湯都是我很愛喝熱量也很低的

總之,豬血鴨血只要記得去腥味應該都不會難吃..
(我吃過不知怎麼烹調的血,腐敗的臭味超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