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槓子頭

話說今天買了四海遊龍的牛肉湯(NT.40,有肉喔)

配上硬到可以砸死人的槓子頭當晚餐
整個覺得很幸福
>////<

槓子頭是一種很硬的北方乾糧,硬到扔在地上會吭隆一聲..

大小不一定,但通常都不會超過巴掌大啦
我吃習慣法國麵包的堅硬下顎沒辦法直接咬開槓子頭呢,硬要咬大概牙會崩斷幾根(笑),但是我很喜歡拿一顆槓子頭像狗玩骨頭一樣啃著,越咬越有麵粉香

在網路上查資料,很不可思議的是,槓子頭好像退休的山東老兵都會做,價格從10-20元不等,想嘗試的人建議先拿牛肉湯或羊肉湯泡著吃,如果不嫌奇怪的話,牛奶也可以拿來泡......牛奶可以泡任何東西喔(笑)

不過就我而言,還是比較喜歡解牙齒癢,咬完一個就很止癢了>///<

另外~我這麼喜歡算熱量的人,當然也無法避免的跑去找槓子頭的熱量,因為幾乎都是澱粉,所以一個直徑7公分左右的槓子頭熱量約200大卡,熱衷減肥又喜歡吃槓子頭的朋友們小心囉,不要很涮嘴就一個接一個...

題外話,我覺得我真的很像北方人,什麼山東老麵阿、山東大饅頭(啥都不加沒味道那種)、槓子頭阿、蔥餅阿我都愛的要死,飯的話能不吃就不吃...
身材也很像(大笑),不運動就長得又高又大隻= =

1 則留言:

  1. 山東大餅也很好吃
    : )
    我是眷村小孩 你也是?

    其實不容易咬爛的東西我都覺得很好吃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