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桃園夜市、檸檬泰式快餐

這是一家賣泰式快餐的店,泰式快餐欸
不是那種一定要一堆人一起吃的合菜欸,很新鮮吧很新鮮吧

是說會去這家是有由來的
因為我.....

仔細聽好了喔,這個關係有點複雜~

這家本來是我弟去吃的,他說不錯,叫我要試試看
他呢,是說,他同學的女朋友的大伯開了這家店,要他們去吃吃看

阿,反正就是有人建議我去吃的啦
剛好小舞又問我桃園有沒有好吃的咖哩

開玩笑,桃園的咖哩能吃就不錯了還期待好吃喔
那跟在沙漠裡看到烤雞走來走去一樣神奇嘛

不過小舞問我的時候,剛好檸檬泰的名片還在桌上,上面有咖哩椰汁雞飯,還有綠椰汁咖哩雞飯,我就隨便亂答應要去當特派員試吃了

那店在中正路472號
從大廟過去的話,會在右手邊
大概在桃園觀光夜市附近

一進門,我在內心用銅板擲了一下(因為不知道要吃啥)決定吃椰汁咖哩雞飯
等飯的時候,我稍微看了一下用餐環境,很乾淨簡單的黃色跟綠色,促進食慾又和平快樂

不過拿到餐的時候我冏了一下
內用也是便當欸...
一個超大的便當跟一個中碗裝主菜,中碗的大小,差不多是小氣的麻醬麵店家會給的40元麻醬麵的份量

其實我本來有點期待,內用可以擺盤擺得漂漂亮亮的說....

好吧,希望他很好吃



打開來就長這樣
有點失望吧有點失望吧有點失望吧有點失望吧有點失望吧有點失望吧

老實說我看到的時候很失望啦,感覺不像有80元的價值

可是歐

好吃的東西就是要吃了才知道嘛

於是我夾起第一片也是唯一一片香腸
圖上編號是F,味道沒有很重,應該是配色吧...
再來是A,其實我一直不太喜歡冷凍蔬菜
真的要配色,我覺得放玉米就夠了阿
至少玉米我會全部吃下去

這時候我已經開始吃主菜了,不過為了方便,還是先把配菜講解一次吧

圖上的字,是我第一眼看到配菜的感想,以下是吃完的感想

B.芹菜豆干:表現的中規中矩,不會太鹹或太乾

C.打拋雞肉:感覺上很像義大利肉醬麵把肉醬挑出來洗乾淨(笑),吃了超級驚艷的阿,辣死人了你這壞東西,裝的好像沒啥味道,跟裝蒜的水仙有什麼兩樣阿阿阿阿阿,後來我才知道這是打拋雞肉,因為缺配菜,老闆乾脆直接把主菜變小、當配菜了
這個很好吃,很下飯,可惜我的飯都扔進主菜的碗裡載浮載沉去了

D.泰式涼拌黃瓜:吃起來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跟百香果涼拌青木瓜絲一樣的......不過這是小蕃茄、小黃瓜、小芹菜、小洋蔥加上醋溜調在一起的(吧),很開胃是很開胃,但總覺得很五味雜陳的開胃阿,怎麼說呢,心情很複雜阿.....

E.辣炒冬粉:這看起來明明就是奶油燉菜,最多是加了冬粉的奶油燉菜,怎麼可以這麼辣阿阿阿阿阿,要知道有心理準備的吃辣跟沒心理準備的吃辣是兩回事阿,但是好好吃喔(舔唇回味)

這家店表面上裝很普通,出的菜都是狠角色!

今天來吃,我脆弱的心靈一直受創阿
真是太心機了

配菜每天都會換,老闆說的
所以每天去應該都有不同的驚嚇驚喜就是了

好吧,震撼的配菜介紹到此為止

接下來是主菜,椰汁咖哩雞肉



請仔細看,我特別拍了兩張咖哩的近照
上面的紅點點跟黑點點還有黃點點(?)應該是香料

第一口嚐香,光打開就有引人犯罪,我是說,引人食慾的低調香氣

好辣好快樂好香好酥麻的感覺啦

裡面大概四大塊的雞腿肉,四大塊的馬鈴薯
剛夾起來我蠻冏的,因為這個部位的雞腿肉處理不好會吃的很狼狽,黃色的汁液會噴的到處都是(因為撕扯肉的時候,手滑肉就掉回去咖哩,咖哩醬會因此亂噴)

什麼叫處理不好勒,就是骨肉一點都不乾脆的分離,欲拒還迎十八相送到天邊,死都不放手,硬是咬開還會有一層白白的骨膜連著的,這種就很糟糕

不過這個雞肉我隨便就撕開了欸
嘴滑一下他就乾脆的分家了,超讚阿,又軟又嫩

而且味道很夠,就我吃過的椰汁咖哩來看,算是非常道地的......
不過其他味道也夠啦,不會只有空虛的辣
算是蠻豐潤、不會空泛的口感

雖然價錢,以學生的眼光來看有點不可愛
不過泰式的快餐很少,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樣算高還是低欸

但是內用的話老闆說可以加飯
而且還有無限續杯的話梅紅茶...好吧,泰式紅茶,喝起來很妙就是了

這樣的一個便當,我吃是蠻飽的,但喝了三杯飲料= =
男生飯可能有點少,不知道外帶可不可以加飯啦,問問看老闆

據說,這已經是店裡最不辣的料理了.....
據說之二,這裡的廚師真的是泰國人,之前在泰式餐廳工作的
據說之三,老闆一直以為我感冒,但我只是吃太辣不習慣

下次我要吃聽說很酸的檸檬香茅豬排跟綠咖哩椰汁雞肉飯!
甄,他夠酸的話下次找你去!

3 則留言:

  1. 很辣就很棒阿
    下次蜥蜴來桃園帶他去吃
    不然他都說桃園沒好吃的...
    雖然我之前也這樣想...

    回覆刪除
  2. 嗯嗯 目前他們都沒休息歐
    以後要休息可能星期六或日選一天,我問店員的

    回覆刪除
  3. 呵!呵!不小心看到你發的.我是檸檬泰的店長
    跟你說喔!我們從下個禮拜一<8月30>.要做一個滿月慶好康的活動.好康1:打拋雞肉飯 原價70 特價50
    打拋豬肉飯 原價70 特價50
    好康2
    椒麻雞腿飯 原價90 特價80
    椒麻豬排飯 原價80 特價70
    香茅雞腿飯 原價90 特價80
    香茅豬排飯 原價80 特價70
    檸檬鮮魚飯 原價80 特價70
    咖哩椰汁雞飯 原價80 特價70
    綠咖哩雞肉飯'原價80 特價70
    歡迎你們再度來光顧檸檬泰式快餐.現在內用的我們都選擇了精美的餐盤喔!米飯的問題當然可以多加的啊.
    我們現在也多了一個外送服務TEL:03-331262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