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宜蘭礁溪、甕窯雞

這次是好吃的烤雞
是去礁溪那邊吃得喔

是說這次旅行,出發前我就很想吃烤鴨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我就邊看別人的烤鴨食記邊流口水
想不到回程的時候紫極提議去吃甕窯雞

其實就是烤雞啦
用甕悶出來的,我們這桌除了招牌甕窯雞,又叫了炒高麗菜、青筍沙拉還有炒檳榔花


檳榔花蠻妙的欸,是左邊那排第三張圖
吃起來......很有纖維的感覺?

我不知道那種東西也可以吃欸
是說這次出來,大哥一路上拐我吃檳榔頭拐好幾次= =
我不會吃那種東西的啦!
雖然我對檳榔的味道有點好奇,但不想要有吐血的樣子
奇怪,小雅沾梅子粉吃起來就很有氣質阿

另外青筍,我是覺得沒有很新鮮,山產的味道,我有自信吃得出來
總覺得他嘗試用大量美奶滋蓋住沒什麼甜味的事實

高麗菜,我完全沒吃,因為他太油了
我只想吃水煮的清淡口味
嘖嘖,這次看到這幾個味覺遲鈍的,我深深覺得平常不可以吃太重口味,味覺會遲鈍,什麼味道都吃不出來了

另外免費附贈的筍湯很好喝,可是不知道是太油還是有點味精,還是我本來就口渴了,吃得很想找水喝

最後的重頭戲,甕窯雞

因為要弄骨頭給咪魯吃,小雅非常迅速的把整隻雞分屍
所有人都用筷子夾就好,所以吃起來就是...帶有一點木頭香的烤雞

聽說他們都用荔枝木去窯燒欸
雞肉都帶有香香的木頭味道,還有特殊的香料抹在上面,不知道有沒有香茅,現場居然沒人知道那種香料是什麼....

真是的,那個拿來醃豬排超好吃的欸
窯燒雞滴下來的雞油,我是沒有碰,因為....其實雞本身的油量已經夠了,配飯跟胡椒鹽剛好

整體吃下來,我覺得可以點檳榔花跟雞就好,配一碗飯,吃很飽
(死不吃菜)


順帶一題,紫極那隻黃金真的太好命欸
吃骨頭還要人家先幫他分好小塊...
這樣怎麼在大自然裡生存阿咪魯!!(狗名)

1 則留言:

  1. 唉唷~你要體諒重口味~ˇˇ"
    因為據我認識的廚師朋友們說~
    檳榔跟藥酒都是會嚴重破壞味蕾的東西~!
    所以有吃這兩樣東西的人
    重口味是正常的~XD~
    (我是兔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