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一目三行、次次跳行

是說我從小做什麼都不算慢
洗澡洗的快、吃飯吃得快...

就連中學時考試,如果不是我爸媽耳提面命要下課才能交考卷
想必應該也都是最早交的那一個

看書,應該說看閒書,漫畫小說那一類的
我也看超快

一般漫畫五到十分鐘一本
言情小說二十分一本(不過大學後我就少看了,都騙人的,嘖)
劇情比較複雜的武俠或玄幻小說約三十分一本...
向達倫系列也差不多這個速度

一目三行算是沒有專心在看的速度了
中文書又是熟悉的母語,就算近年來眼睛變差也還是可以看...

不同於一般人成年後眼睛度數趨近穩定
我是那種不好好照顧眼睛他馬上死給你看兩三天罷工罷爽的那種超難搞體質

有閃光的都知道,有時候看東西會漏掉
可能閃光跟弱視(不是弱智= =)都有影響啦
我看外文,尤其是爬來爬去的英文,很容易跳行
要不然就是鬼打牆一直看同一行

最近聽到我們英文老師說,希望我們都能成為一目三行的優秀人才
我聽了科科一笑,很想說

現在就一目三行了阿,只是會次次跳行嘛~
(而且要我的眼睛不要跳行就跟叫過動兒安靜一樣困難阿)

不過常常跳行也有好處啦
就算文章寫的詞不達意,前後對不起來
只要有關鍵字就可以腦內重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